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雙河水域休憩產業發展論壇首發出擊廣邀產官學多方對話激盪水域發展新契機

近年來水域休閒活動風氣盛行,也讓鄰近雙北生活圈的淡水河系成為水域休憩活動的熱區,為了解周邊水域休憩產業的發展情形以及鄰近社區與學校水域休憩活動的現況,本校海洋事業學院水域休憩產業發展中心訂於2020年11月25日,辦理「2020雙河水域休憩產業發展論壇」,期待以本校為平台,促進基隆河與淡水河水域休憩產業各領域的研究與實務案例交流,活絡兩河水域休憩產業未來發展。

2020雙河水域休憩產業發展論壇邀請台灣海洋生態觀光協會以及教育部育才平台執行辦公室共同協辦,在本校士林校區第一多功能國際會議廳盛大展開。本次活動特邀兩河水域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業者進行專題演講與經驗分享,透過專題主講以及議題研討,提出雙河水域休憩產業未來可行方向與建議。

本次主題包括有水域休憩產業案例分享,由尤欽慧董事長特助分享”顛覆傳統的遊艇體驗-女神遊艇”主題,並邀請士林區江慶輝區長擔任引言。

接續進行學校-社區參與案例分享,邀請林淑華校長主講北市河海體驗課程實施成果,邀請江慶輝區長引言。接續進行兩場座談討論,分別討論”學校水域活動的開展”,由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葉阿松總會長、臺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宋全娟總會長引言,以及”水域休憩產業的發展”,由海觀系黃妍榛主任以及水域休憩產業發展中心楊明恩主任擔任引言。論壇交流熱烈,欲罷不能,透過多方對談交流,激盪出許多水域發展新契機。

本校林俊彥校長指出,臺灣擁有四面環海的地理特性,擁有豐富的水域遊憩資源,提供了各種水域休憩活動發展的機會,本校未來將更積極在地深耕,並與兩河產業經營接軌。呂曜志副校長也於綜合座談指出,北台灣的基隆河與淡水河水系周邊近年來水域休閒活動風氣盛行,也讓鄰近的雙北生活圈成為水域休憩活動的熱區。海洋事業學院陳五洲院長也說明,兩河除有豐沛資源,更有深厚的海洋文化底蘊待開發,希望透過本次交流活動,作為一個起點,也得以讓周邊水域休憩產業的發展及水域休憩活動現況更清晰,未來發展更聚焦。

林俊彥校長開幕致詞

瀏覽數: